学思想||我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二次小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图/文 万强) 为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5月4日上午,我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其中,第一小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由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付龙主持。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薛家宝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

薛家宝从“国家、行业、学校”三个层面阐述了“人才”是推动社会发展、行业发展、学校发展的关键。薛家宝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应当从“全面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地位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相互关系”等3个方面来领会、贯彻。薛家宝表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要想应对激烈的竞争与挑战,只能依靠科技创新,转向高端市场。高质量发展靠人才,科技进步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全体江服人,必须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为培养造就一批又一批有政治追求、社会担当、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质量人才贡献江服力量。薛家宝强调,近年来,我校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制定出台了高层次人才的优惠政策,大力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需要不断增强危机意识,全力加速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尽快改变学校人才队伍的现有结构,努力缩短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周期,积极打造一批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使学校人才队伍数量、质量和结构适合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以人才的大发展推动学校事业的大进步。

薛家宝要求大家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有侧重地进行学习,以“三院联动”和“提质培优”为主要抓手,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关键办学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结合本次学习中所领悟到的心得和体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宝君,党委副书记唐新强等专题读书班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付龙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举办读书班交流研讨既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也是提高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能力的务实之举。他希望学校党政领导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和学校发展目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细化各项目标任务,以人才的大发展推动学校事业的大进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507232258

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学习小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会。服装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蓝岚主持学习会,理事会办公室主任康娜带领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务处处长周文辉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服装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洪英带领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所有学员仔细聆听,认真作笔记。集中学习结束后,学员踊跃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集中学习研讨是一次相互学习和启发的过程,不仅增进了中层干部之间的共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识,明确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这一项重大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更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注入了思想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mmexport1683732349622

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学习小组在清源一栋服装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第三学习小组的成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习近平著作选读》,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述心得、讲体会、谈思考、话举措,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真招实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参学人员表示,通过参加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真正做到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充分吸收“营养”、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将会以紧的节奏、实的作风、严的举措,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QQ图片20230504223425-01

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学习小组在时尚传媒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集体学习会。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冯琼芳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时尚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朝辉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序言和导言部分,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晶磊领学了《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员纷纷表示,在新的起点上,教育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