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文/龙瑞行 图/万强)3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为学校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校党委书记陈付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家宝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陈付龙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党委副书记李宝君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陈付龙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江苏代表团、政协联组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问题作出重要论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方向。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要求上来。

陈付龙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宣讲、团学活动等,多领域、多层次、多样化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要推进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工作,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要将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加强学校学科专业优化调整,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大学校科技创新力度,提高科研攻关水平,实现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良性循环;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加强隐患排查,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

校党委委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各机关支部书记,党政办、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科技产业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就业处、后勤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国际交流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