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图/文 万强)七月的党旗冉冉升起,在中国共产党第102个生日来临之际,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党员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6月30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思贤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陈付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宝君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的决定》。授予服装设计学院党委等5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张敬玲等1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胡美香等22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服装工程学院《“云上”重走长征路,青春奋进新征程》等5个主题党日活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

 

与会校领导分别向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主题党日”活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陈洋安、陈思辰两位同志分别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在会上作了发言。总结工作经验,分享感悟体会,一致表示将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表彰,是再出征的号角。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在主持大会时勉励受表彰的组织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立足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把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奋力谱写江服发展新篇章而贡献一名党员的力量!

陈付龙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建党102周年来,中国共产党艰辛而又辉煌的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对过去一年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大力推动民办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办学方向的政治根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地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文化建设等各方面,筑牢党建根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自觉扛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政治任务。

二是强化思政铸魂,筑牢立德树人的精神根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为党和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作为重大责任,把思政工作贯穿到教书育人全过程,面向青年学生构建高质量的思政工作体系,把思想政治工作真正地扛在肩头、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的建立健全。

三是聚合治理优势,筑牢人才培养的制度根基。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准确研判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推动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进程,在建章立制上要见实效,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增强办学动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挺起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自觉增强“无论公办、民办,都是党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集体之力”厚植学校“强内涵”的制度之本,以“团结之力”夯实学校入一流的制度之基,以“合作之力”实现学校“上水平”的制度之要。

四是推进作风建设,夯实学校发展的动力底蕴。全体党员教师要把“上好每一堂课”作为自己最大的师德,把“做好每一个科研项目”作为自己最大的科研追求,把“关爱每一个学生”作为自己最大的行动准则,把“教师这份职业”作为自己最大的人生事业,竭尽全力跑好自己这一棒,为推进各项事业迈向新高度作出贡献。

五是全面从严治党,筑牢育人环境的清廉根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陈付龙强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学校发展的新起点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下,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做到脑子清醒、眼睛明亮、立场坚定,在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上,全校上下要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再扬帆,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