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弘扬中华服饰文化——我校开展新疆少数民族服饰文化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学工处供稿)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现中华民族服饰之美,5月30日-6月15日,我校举办了以“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弘扬中华服饰文化”为主题的新疆少数民族服饰文化展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学工处处长邓良峰、副处长侯娜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余晓萍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维吾尔族、乌孜别克族、柯尔克孜族、哈萨克族、塔吉克族等民族的传统服饰。努尔比亚老师给参观的师生一一讲解各民族服饰特征,手工制作特点等,同时,她介绍到新疆各民族的衣冠服饰和新疆地域的特征,如:高山、大漠、戈壁、绿洲及其赖以生存的土壤和新疆文化特质是分不开的,这也反映在服饰文化的表达上,由于各民族所处的历史文化背景和经济发展状况、自然环境的差异,致使各族人民的衣冠服饰各具特色,异彩纷呈。

据悉,此次活动在江西服装学院主教楼(展出时间:2023年5月30日——6月2日)、图书馆(展出时间:2023年6月3日——6月8日)、中华服饰博物馆(2023年6月9日——6月15日)等多个场地展出,充分展现中华民族浓郁的衣冠服饰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充分了解民族文化的平台,提高了师生对新疆各民族文化的认知和鉴赏力,充分发挥出服饰文化在培根铸魂、凝聚人心,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