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功||我校在全省大学生“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和“青春之问”征集活动评审结果中获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全面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大学生“思政课,我想对你说”主题征文和“青春之问”征集活动的通知》安排,经评审,我校报送的作品获评“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活动6篇(其中二等奖2篇、三等奖4篇);“青春之问”征集活动7条(其中一等奖1条,二等奖1条,三等奖5条)。(获奖明细附后)

活动期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此项工作,强调要将活动融入思政课教学当中,并组织思政课教师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思政课,我想对你说”主题征文和“青春之问”征集活动。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学生踊跃参与,经学院思政课教师初遴选并报送学院,共收到“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作品158篇,“青春之问”共183条。

IMG_7359IMG_7362

3月1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源2栋6楼会议室召开评审工会会议,主要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肖杰院长、副院长贺松兰、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思政课教师等组成的评审组根据活动要求,以公开、公正、公平为评审原则,对参赛作品逐一进行了综合评选。同学们结合自己学习思政课的体会和感悟,有的赞誉有加,有的鞭辟入里,有的直面问题,有的直抒己见,从受教育者的视角为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建言献策。经评审推选、文章查重及内容审定等环节,最终推选“思政课,我想对你说”优秀征文13篇和“青春之问”20条报送省教育厅继续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拉近了大学生与思政课的距离,实现了一次教师与学生的走心互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思政课堂主阵地、主渠道,进一步丰富思政课教学方式,开展好思政课实践教学,积极回答大学生的“青春之问”,结合“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任务,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全面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助力推动广大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