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我校党支部赴湖南韶山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校工会供稿)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6月2日—4日,我校机关第二、三、六党支部,大数据学院支部,商学院支部等30余名党员同志赴湖南韶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暨“寻伟人故里、感革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开班仪式

授旗仪式

现场教学

参观滴水洞

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大型实景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铜像广场和刘少奇同志故居、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以及滴水洞、橘子洲头等地。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全体肃立,并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铜像行鞠躬礼,以表达对主席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其后大家在主席铜像旁重温了入党誓词,晚上观看了大型实景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在刘少奇铜像广场,刘少奇同志的丰功伟绩,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以毛泽东等同志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和开创,历经千辛万苦,贡献毕生的精神。

参观刘少奇同志纪念馆

参观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

参观橘子洲头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毛泽东同志革命战斗的一生,光辉的思想,勤政为民、清廉如水的风范,无私无畏的品格,勤勉好学的情怀和伟大的人格魅力,有了更深刻直接的认知;被刘少奇同志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以及勤勉务实、刚正不阿的高风亮节深深地感染。

 通过2天的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个人新的起点,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学校“申硕”建设和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实际举措,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