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图/文 万强)5月12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家宝作总结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高层次人才读书班成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结业式。党委委员、副书记唐新强主持结业式。

会上,薛家宝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成效,指出本次读书班组织有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交流研讨深入,强化了理论武装,补足了精神之钙;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加强了党性锻炼,拓展了思维视野;增强了发展信心,坚定了必胜信念,取得良好学习成效。他强调,继续深入推进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还需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持续抓学习上下功夫。按照把学习贯彻始终的要求,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二要在持续深入调研上下功夫。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作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三要在推进专项整治上下功夫。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问题一件一件整改清零,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让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四要持续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工作责任传递下去,把工作进展情况、实际问题、特色亮点和意见建议收集上来,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向同行,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薛家宝勉励全体学员要把这次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唐新强在主持结业式时指出,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深化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本次读书班自4月28日开班以来,通过专题辅导、分组研讨、集中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悟,取得了突出成效。他强调,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持续发力;要将主题教育同推动本部门工作、解决学校发展问题和维护师生切身利益结合起来,要紧紧围绕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确定的发展目标任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强内涵、上层次、入一流”“三步走”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校长薛家宝、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为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会上,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4个学习小组的代表汇报了本组学员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通过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参训学员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蕴含其中的真理味道、思想力量,进一步从内心深处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全体学员会将读书班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学校“申硕”建设和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实际举措,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