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陈付龙专题党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0月7日晚,我校党委书记陈付龙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给我校党委党校第八期发展对象上了一节专题党课。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翠娥主持报告会。

陈付龙从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总体思路及主要内容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方面,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案例,从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局出发,讲述深入浅出,见地高屋建瓴,解析全面透彻,结合我校实际发展需要,系统阐述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陈付龙从总录、分录和结束语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全面学习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他与大家分享了“七一”讲话精神中的第一个内容“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目标;二是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精辟提炼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港澳台的方针、政策,提出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三是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最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发出了时代最强音。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陈付龙在宣讲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土地上书写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陈付龙详细讲解了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总体思路及主要内容。在近代中国历史风云激荡中,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发展的规律,应运而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革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建立了伟大建党精神。成功的密码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同始终坚持做到“九个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将继续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人民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结合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陈付龙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青年师生要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相信党,坚定不移跟党走,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与会学员们从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启迪,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