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成党史学习教育展馆 首批拟发展对象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党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李珊 赵欣慧10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党校第八期拟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第八期251名学员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展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来自20播音本科1班的张庆余和19播音本科1班的张丽郡两位同学担任了讲解员。

江西服装学院党委传承红色基因,深挖党史资源,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展馆,用一段段充满激情的百年党史故事来教育全校师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时尚美丽中国注入动能。该馆是学校致力于打造具有江服鲜明特色思政教育文化标识的实际行动,也是师生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

据悉,江西服装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展馆于今年6月开始筹建,第一期建设已经全部建成,分百年党史展厅、宣誓室、党员自省室和宣讲室。是一个融党建教育、思政教育、廉政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实践阵地。

百年党史展厅由一百幅图文并茂的照片组成,以“党史”为主线,融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一体,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所取得的成就及形成的理论制度与实践成果,以此推动学校思政教育模式转型、方式转变、方法创新,着力蹚出一条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互为补充、理论教育与实践感悟无缝对接、灌输式教育与探究式教育相互渗透的教育教学新路径。

校党委书记陈付龙要求全校师生、各基层党组织有序组织师生党员,到党史学习教育展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领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生活、学习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安排有序、推进有力、体现特色,学以致用,注重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19服饰设计本科3班的刘梦蝶同学表示,这样的现场参观学习,直观生动,印象深刻,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党一百年的发展历程,让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思践悟,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

19服工专科6班的赵正喜同学表示,通过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展馆,又一次接受了党史教育学习,今后,我将努力提高个人修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富强的中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