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服装学院抗“疫”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自疫情发生以来,江西服装学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坚持疫情防控任务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吹响战“疫”“集结号”。

江服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以党旗为战旗,以行动亮身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用爱生如子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有效载体,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引领师生齐心协力、协同作战,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党旗引领,吹响战“疫”“集结号”

党旗引领战旗,在疫情来袭校园临时封闭的情况下,学校党委坚决扛起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旗帜,迅速成立江西服装学院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与全校各级党组织一起坚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试金石。

“虽然党支部是临时的,但党组织和党员的履职担当不是临时的,作用发挥不是临时的,党心党性不是临时的,要把所有党员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临时党支部书记、江西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君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围剿清零”攻坚战,让‘红色堡垒’在抗疫前线更加坚固,让“初心使命”在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临时党支部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筑铠甲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迅速组建了线上微信群,把支部同步建在网上,把党员实时连在线上,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和省、市、县防控指挥部的最新指令,第一时间把学校党委的关心关怀传递给每一位同志,不仅鼓舞了斗志、提振了士气,而且增强了大家早日夺取战“疫”全胜的信心和决心。临时党支部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翠娥表示:“党有号召,党员有行动,学校临时党支部自3月19日成立后,党员同志积极响应,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参与核酸检测,人员排查、预警应急,巡视巡逻等工作中,积极为快速打赢‘围剿清零’攻坚战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


发挥作用,战斗堡垒坚不摧

服务和保障学校九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是临时党支部的重中之重,所有支部党员不讲条件,扑下身子,他们“哪里需要去哪里、随时需要随时上”,在核酸检测现场,一个个身着“江服党员”红色马甲,佩戴红袖章的的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值守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办的指挥和安排,勇担责任,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各项工作,搭建帐篷,协助布置检测点,引导前来检测的师生排队扫描“昌通码”,录入个人身份信息,维持秩序、值守卡点、宣传防疫知识、为师生解答各类问题,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党员志愿者们用汗水和忙碌的身影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飘扬,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时党支部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敏说:“战疫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来自学校各个不同岗位,在江西服装学院党委的坚强引领下,他们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大家齐心协力、认真细致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本色,凝聚力量共抗疫情。为我校的全体师生安全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大家!”


“疫”线育人,架起师生“连心桥”

党员冲锋,勇士“逆行”。江西服装学院临时党支部,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硬核堡垒”,也架起了联通师生的“连心桥”。

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同学们的思想和情绪稳定,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精神,加强师生交流、传递学校关怀,4月11日晚,宣传部部长沈新建、学工处处长邓良峰、保卫处处长鲍鹏及各学院书记、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寝室,走访慰问学生,积极询问学生需求,耐心疏导学生情绪,关心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心理情况,并打通“为师生办实事”意见建议反映及反馈渠道,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提出要求。

临时党支部还积极宣传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发挥网络育人作用,上好疫情防控这场生动的思政大课。临时党支部先后推出《暖心“疫”线||汇聚抗击疫情的江服力量》《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江西服装学院战“疫”缩影》《最美的坚守:“准妈妈”辅导员情暖“疫”线》等原创推文、短视频作品传播同心战“疫”的正能量。切实用行动强化思想引领,践行抗疫精神,凝聚起师生万众一心、齐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先锋,集结防控排头兵

连日来,临时党支部100余名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锋在前。核酸采样、录入数据、物资搬运、防疫排查,校园各处都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将防“疫”战场当作初心“考场”,把党员身份和党员服务亮在防控一线。

临时党支部成员、党委宣传部朱雨春说:“这场战‘疫’,再次展示了制度自信,充分的诠释了什么是中国制度、什么是中国治理、什么又是中国故事。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在这场战疫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全力以赴对抗疫情,让校园和谐,师生平安,是我的初心。愿风雨过后,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临时党支部成员、纪检监察室廖小华说:“面对当前严峻的校园疫情防控形势,校纪检监察室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盯责任、查问题、找漏洞、防风险、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把疫情挡在校门之外。作为一名党员,防控阻击疫情,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就应当冲在最前面,展现好作风。”

临时党支部成员、党委组织部喻中贵说:“学校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成立临时党支部,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道防线’。查验‘两码’、维护秩序、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最吃紧,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打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临时党支部成员、资产管理处付小宾说:“面对南昌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全国各地的学生家长一定会时刻关心小孩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我女儿今年也在读大二,作为父亲,深有体会,所以,我毫不犹豫参加志愿服务队,七次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只想为孩子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临时党支部成员、招生办公室张文强说,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本轮突发疫情,我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疫情防控办处置现场突发状况、维持检测队伍秩序、保障核酸采样物资储备,做好抗击疫情“秩序员”和“保障员”,在核酸检测一线我看到所有人都在为守护学校师生安全默默的奉献,这就是我们的学校,平安而美丽的江西服装学院。”

临时党支部成员、人事处文建说,作为一名党员,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在这特殊的时期,能为抗疫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是应该的,是心甘情愿的。

临时党支部成员、就业办公室李永说,我很荣幸成为一名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此次疫情志愿工作主要是在霓裳宫门口执勤,对有序排队的学生进行各个检测口分流,我很高兴能够为学校师生防疫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这也提高了我的社会责任意识,使我意识到了肩上的使命与重担。

临时党支部成员、军体部王福滨说,在参加志愿者工作的这几天,我所见的镜头远远超过了疫情带给我的震撼。志愿者工作虽然不像抗役一线那样任重道远,但也是一场不容忽视的战斗。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所有党员志愿者在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传递真情爱心,为疫情防控发光散热,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坚实的基层防线。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江西服装学院临时党支部、各党组织将继续发挥灵活机动、响应迅速、高效有力等组织优势,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随时行动,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