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我校召开落实学生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为进一步落实“以生为本”的理念,突出“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特别是疫情防控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切实解决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4月13日上午,江西服装学院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学生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协调会”。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部部长沈新建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文件精神,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学工部部长邓良峰对近期学生的需求与建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反馈。

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就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文件精神,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事关学生无小事。我们要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把育人工作贯穿学生学习成长的各个环节;真正的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本,重视和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管理干部要履职尽责,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受教育环境。树立学生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加强沟通通畅无难事的决心,牢记工作到位办好事的宗旨。唐新强对落实学生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广泛听取学生意见与建议,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畅通学生意见与建议的反馈渠道,健全各部门学生意见处理和反馈机制,建立投诉受理负责人机制;二是开展师生交流座谈会,听取不同层次和不同类型的学生意见,全面、充分、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做到立行立改并及时反馈学生;三是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教育服务质量,持续改进,办实事,办好事,让学生满意。建议定期开展工作咨询会活动,现场解答学生问题,各部门通力合作及时处理解决问题。

本次会议对于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畅通信息沟通反馈渠道,切实解决问题,为学生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全面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保障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