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我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三次小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文/明海 图/万强)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6日上午,我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其中,第一学习小组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付龙主持了本次研讨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会。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宝君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校领导易城、李沛武分别进行了述学,结合会前自学和集体学习、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畅谈了想法。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如何”,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锤炼政治品格、践行党的初心、坚守廉洁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带好头、作表率。

陈付龙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的重要意义。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一贯到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在重大事件上“严责任”、在师德师风建设上“严要求”、在课堂教育教学管理上“严监督”、在人才引进政治考量上“严审查”、在突出问题上“严整治”。要把主题教育和学校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边学习对照、边检视整改,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到两手硬、两促进,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见形见效,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507231232

第二学习小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进行分组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由服装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蓝岚主持。学习会上,科技产业处处长闵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邓良峰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所有学员仔细聆听,认真作笔记。集中学习结束后,学员踊跃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深有感触,收获颇丰。作为党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洪流中去,为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mmexport1683732349622

第三学习小组在清源一栋服装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会上,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做到六个“牢牢把握”谈了学习体会,带领大家深入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学人员表示,通过参加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真正做到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充分吸收“营养”、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将会以紧的节奏、实的作风、严的举措,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第四学习小组在时尚传媒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会。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超群和时尚传媒学院院长助理阳石刚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随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卢振邦、商学院副院长刘春生、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易曙云,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和部门工作实际情况,逐一开展交流发言。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就提高履职尽责水平,立足岗位作贡献,凝心聚力促进高质量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