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我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四次小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作出了一系列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出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5月11日下午,我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其中,第一学习小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实际,研讨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薛家宝主持学习研讨会,并带领大家一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校领导班子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会。

学习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翠娥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相关章节内容。

校长薛家宝作总结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键在于把握蕴含其中的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更要见诸于行动。薛家宝强调,要以“申硕”为抓手,以“强内涵”为目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引进,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要增强社会服务功能,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协同创新,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薛家宝要求,校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要知其任、明其职、出其力、尽其责,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作示范、勇争先,促动全校所有党员干部不断的为学校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教书育人这份事业。薛家宝强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高标准,是教育最终的核心和中心追求、奋斗目标,我们的教育就是让学生通过读书增长知识才干,实现高质量就业,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放心。薛家宝希望,每一个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深刻剖析自己,时刻检视自己,勇于从自身找问题,不断改进自身能力来更好地适应工作中面临的各种挑战,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坚定的真信仰、对党忠诚的好品格、干事创业的硬本领,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实践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凝聚了奋斗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IMG_1298

第二学习小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进行集中研讨。会议由服装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蓝岚主持。学习会上,所有学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实际,研讨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员纷纷表示,通过系统的学习,对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职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将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质量;健全党建工作机制,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引领教育创新发展。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第三学习小组在清源一栋二楼会议室组织了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聚焦学校发展根本任务开展了热烈讨论。学员表示,通过这次专题读书班的学习,认识到大兴调研之风很有必要,会后将利用座谈会、走访调研深入调查存在的问题症结,并进行整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QQ图片20230511204529

第四学习小组在时尚传媒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冯琼芳主持。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忠秋领学了江西日报《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时政报道。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晶磊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篇目。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写材料报课题等相关实际工作,谈理论学习的认识体会,讲贯彻主题教育的思路举措,切实把读书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开展工作的实际本领。